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饶河县农机总站举办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

2012-05-02    饶河县农机总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加快饶河县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的推广步伐,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减轻稻农劳动强度,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424日,农机总站举办了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五个水稻示范点的20多位示范户参加了培训。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提高示范户的技术水平,加快突破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机专家就水稻栽培技术和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进行了讲解。

    今年,饶河县水稻种植面积大幅增加,达到30万亩,比去年增加8万亩,实现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成为目前一项重要工作,为实现这一工作目标,县农机总站争取了农业部水稻育插秧机械化示范县项目,为抓好工作落实,农机总站结合本县实际,积极谋划,科学安排,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坚持以点带面、技术引导、重点突破的原则,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纽带,以示范基地为样板,力图通过示范和引导,推进全县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