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培训新型农民建造不走的科技队伍

2012-05-02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姜玉生)  近日,望奎县卫星镇中学的教室里坐无虚席,村民们早早地就来到学校等候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科技人员前来为他们传授科技知识。

  据了解,这个县农业部门从去年开始开展新型农民培训工作,计划今年完成卫星镇惠头村、望奎镇厢红五村、东郊乡水四村等40个新型农民培训示范村的培训活动。平均每个村上15堂知识讲座,并对大棚蔬菜、畜牧养殖专业户进行现场指导。今年3月初,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已到惠头村上了一堂地产果种植技术课,让村民们受益匪浅,他们迫切地希望农技人员再次到村里为他们讲课。这次,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艺师刘英田、黄国琴为村民们传授的是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和马铃薯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一到村里,他们就为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然后在教室里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了大棚蔬菜的品种、主要特性、栽培要领及马铃薯对生态环境的要求、播种方法和管理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