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双鸭山市劳转办隆重举办农民信息员培训班

2012-04-23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419,双鸭山市劳转办在市水务局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市信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来自全市各区的157名农民信息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受到了市农委、市财政局、市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和关注,市农委副主任董玉慧以及来自市财政局、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市农委副主任董玉慧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农民信息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重要作用,并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充分发挥信息员的“参谋”作用。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劳转办聘请的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结合具体案例给学员们讲解了有关劳动法、工商管理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知识,市农广校教师讲解了如何进行信息简报的编写、农民信息员基本技能知识及农业信息的应用。市农委法规科还借助培训班这个平台开展了“法律知识进农村、依法办事促和谐”宣传活动。

  从420开始还将为学员免费进行一个月时间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培训受到了农民的欢迎,他们说:政府投入这么大人力、物力、财力,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加倍珍惜培训机会、扎实掌握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