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农委备春耕深入市县培训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驾驶操作人员

2012-04-16    绥化市农机推广总站

  随着备春耕生产的全面深入,绥化市农委积极开展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驾驶员培训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全市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驾驶操作人员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现代农机装备在现代化大农业中的作用。

  4510日,市农委成立技术培训小组,推广站组织凯斯、维美德、约翰迪尔拖拉机和库恩播种机4个生产企业,深入兰西县、青冈县、明水县、安达市、北林区、庆安县、绥棱县7个市县对2011年新组建的7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培训。

  在培训现场,这4个生产企业的培训老师对拖拉机和播种机的保养、维修、操作进行了精心讲解,手把手指导操作,现场的学习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培训,提高了农机现代专业合作社驾驶操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使国内外先进的农机具得以正确的使用和维修保养,降低了作业成本,为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1年全市7个市县已组建51个现代农机合作社,下一步,计划对2012年拟建农机合作社的338名驾驶员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