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农技人员“赶集”忙

2012-04-09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姜玉生) 入春以来,每到望奎县灵山满族乡的集日,县农技人员便趁着集日向赶集的农民分发农业科技知识手册,介绍农业法规政策,吸引了大批赶集的农民关注。

  春耕时节即将来临,这个县各乡镇农民忙于购种子、化肥,做好春耕的准备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农民,县农业、农机、科协等涉农部门联合举行了科技下乡活动,趁着集日,把农业科技知识及时送到农民手中。这些部门的10余名农技人员给农民精心准备了科技大餐,既有针对当地主导产业的详细实用技术资料、农业信息,也有农民普遍关心的种子、农资等内容。

  四海种业公司的摊位被赶集的农民围了个水泄不通,人们纷纷向公司的技术人员询问今年种哪种种子比较好,公司带来的新品种也成了抢手货。农业部门带来的200多份农业生产技术资料在半个小时内就被种植户们拿走,而科协准备的健康保健、家庭医学常识等医疗卫生手册也很受农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