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气象科普宣传进村入户

2012-03-26    黑龙江日报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23日,省气象局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

  近年来,我省气象事业取得长足进展。基本建成了布局合理的现代化大气综合观测系统;基本组成了由天气预报、气候预测、人工影响天气、干旱监测与预报、雷电防御、农业气象与生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构成的气象服务体系,气象服务领域涉及工业、农业、商业、能源、交通、运输、建筑、林业、水利、国土资源、环保等多个行业和部门。气象服务已基本覆盖全省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气象服务的社会经济效益投入与产出比已超过140

  今年的世界气象日活动,我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与春耕春播农业生产气象服务相结合,组织气象技术人员通过气象大喇叭、电子显示屏、气象信息服务站以及广播、电视、报刊、手机气象短信等把农业年景分析、春播气象形势等送到广大农民手中;围绕当地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事件和防灾减灾向当地党委政府报送气象咨询报告。在哈尔滨,省气象台科普基地、省气象服务中心、哈尔滨市气象科普馆通过接待公众参观,普及气象知识,引导公众关心、理解和应用气象。(袁长焕记者贾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