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检查种子市场为农民权益保驾护航

2012-03-16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本网讯(朱海英)春耕在即,为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消除种子市场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按照省植检植保站下发的黑农委(保)字[20124号“关于2012年春季全省种子市场植物检疫行政执法联合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组织11名专职检疫员于315对县城内的十余家种子经营店进行了执法检查,为接下来的联合大检查奠定良好基础。

  检查中,检疫人员携带执法证件,统一着装,按照法律程序检查了“富尊”、“裕丰”、“双丰”、“绿盛”、“鑫枫”、“宇丰”、“硕丰”、“诚丰”等多家种子经销商店,对来源于山东、吉林、辽宁、内蒙古及本省内的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的种子进行了检查,并对品种、来源、数量、包装、产地等方面做了详细登记,尤其是对种子的检疫证明编号进行了严格核查。通过检查,各种子商店经销的种子均有检疫证明编号,抽检未发现检疫对象。

  此次检查,虽说是植物检疫工作中的一项常规工作,但是它所带来的影响却是多方面的。它不仅极维护了农民权益、保护了农业生产安全,它还是一次提高检疫人员自身素质的大练兵。通过此次行动,增强了种子经营者的植物检疫意识,提高了检疫人员的执法水平,为今后检疫执法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