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科技“导航”备春耕

2012-03-09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 229,由县科技信息局牵头,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的现代农业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在二站镇开班。

  时下正是备春耕生产时节,二站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广泛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集中解决农民在备春耕生产和发展现代农业中急需解决的技术性问题,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此次培训邀请了黑龙江省农科院五常水稻所的农业技术专家,为广大农民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地讲授了水稻种子的选择、侵种、催芽、播种、水肥运用、病虫草害的防治等实用技术,使种植户全面掌握现代水稻种植的技术要领。

  培训班中,一百多名水稻种植户听的津津有味,并在课后向老师咨询了控温控水、控制有效分蘖、防控病虫害等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农业技术专家针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结合生产实际一一进行了解答。

  眼下正是农民备春耕的黄金季节,也是农民朋友最想学技术、最需要科技支撑的时候。二站镇通过农技培训,积极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导农民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为农民备耕增收“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