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市梅里斯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扎实开展“科技促进年”活动

2012-03-01    齐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农业局

  本网讯(宋清山)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坚持以加强农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农村科技文化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发展现代农业科技化为目标,大力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和科技下乡,全面落实“科技促进年”活动。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所有农技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抓住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集中下乡进行科普培训活动。他们还聘请省绿色科技研究会、农业创新工程主任高级农艺师张远清到我区进行授课,对玉米最新超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玉米双倍栽培法进行讲授,这种栽培模式在原有栽培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效益翻番。经过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今年要采用这种方法进行试种。区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王彦华、土肥站站长王索彬、植保站站长关升禄等分别进行授课。接受培训的人员有村干部和种田大户,目前培训人数约3千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

  为深入扎实做好种植业技术推广工作,在全区推广系统开展了“心系100万亩土地,情系14万农民”活动,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六个原则、七个推进”抓好工作落实,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力争使我区粮食每亩增产100斤、人均增收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