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水稻浸种催芽智能化

2011-09-19    农民日报

  913,笔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的水稻智能化育苗中心建设动员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新建31个水稻智能化育苗中心,力争用两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全覆盖。

  去年,哈尔滨市规划建设了智能化水稻育苗中心11个,今年417日全市智能化水稻浸种催芽全部结束,共浸种3000吨,订单涉及50多个乡镇、百余个村屯、万余农户,为100万亩水田提供了优质芽种。由于使用育苗中心提供的芽种,秧苗苗齐、苗壮,根系发达,秧苗素质高质量好,且价格适宜,深受农民欢迎。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积,争取用两年时间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水稻浸种催芽智能化,并通过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中心的辐射带动,全面提高哈尔滨市水稻生产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和品牌化水平。今年该市将再新建大型水稻智能化育苗中心19个,中型水稻智能化育苗中心12个,同时每个育苗中心还将配套建设育苗日光温室5栋、智能化育秧大棚200栋。据了解,今年新建的31个水稻智能化育苗中心,将于明年春季全部投入使用。       徐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