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镇积极培育农村实用人才

2011-08-11    绥化农委

  本网讯(高波)近年来,庆安县庆安镇把培育农村实用人才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来抓,积极培育“田秀才”、“土专家”,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庆安镇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按照种植、养殖、运输、经营管理、工程技术等分类,建立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并实行动态管理。针对农村实用人才居住分散、时间不易集中的特点,该镇采取灵活的培训方式,按季节分片、分期、分批进行农业实用技术理论培训,努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按照培优扶强的原则,该镇对纳入镇村实用人才库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在资金、项目、信息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支持他们发展个体私营经济,鼓励他们以技术、资金入股,兴办股份合作制企业或承包、租赁乡镇企业、村办企业。对政治立场坚定、“双带”能力较强的农村实用人才,该镇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并优先选拔、充实到村组织干部队伍之中,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带头致富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