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渔业协会举行2011年年会暨新技术、新品种推介会

2011-08-02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日前,杜尔伯特县渔业协会举行2011年年会暨新技术、新品种推介会,对过去一年的渔业协会工作进行总结,同时,还组织会员代表来到被誉为“龙江水产第一镇”的肇东市涝洲镇,参观学习。

  杜尔伯特县渔业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技术培训,提高广大渔民的科学养鱼技术水平,一年来,共培训农民500人次,发放科学养鱼技术资料1000多份;协会还充分发挥《渔业简报》、《渔业信息网站》作用,及时将国内外渔业动态、国家政策和法规、协会工作等情况传达给会员单位,为他们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提供了保障;几年来,协会还向嫩江投放各种经济鱼类500万尾,对促进和保护嫩江水域的生态平衡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渔业协会增选了38个理事会理事,布置了下半年的协会工作。会后,县渔业协会组织40余名会员来到被誉为龙江水产第一镇的肇东市涝洲镇参观学习。涝洲镇鲤鱼驯化养殖和鱼稻轮作现场的机械化养殖模式给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