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克东县组织开展以"看苗情作对比"为主题的田间科技博览活动

2011-07-20    克东县农委

  本网讯(李景彬)今年克东县加大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力度,研究制定了《克东县县乡村组四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认真组织落实。园区总面积2600亩。其中玉米高产创建1500亩,大豆大垅密植精播600亩,核心试验示范园区500亩。园区含概7大作物,51个品种。

  为了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示范、展示功能,促进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普及应用,经克东县县委、县政府领导批准,县农业局制定了《克东县农业田间博览活动方案》。从2011718开始,利用两天时间,分成两个批次,由县农业局牵头,县农业中心技术人员负责现场解说,各乡镇由党委书记和主管乡镇长带队组织本乡镇人员按既定的参观路线进行参观,重点参观了建设村大豆、玉米科技推广示范田;新合村玉米连片种植;春和村农业科技园区及高产攻关田;幸福村农业科技园区;同意村农业科技园区;宏升村提子园;庆祝村农业科技园区和大豆高产攻关田;翻身村豆角籽生产基地;海昌生物药材种植园等12个示范点。截至发稿时,参加田间博览的乡、村干部、科技示范户和种粮大户近1000人。

  克东县通过组织田间博览,看作物长势、进行作物品种和栽培技术对比,让农民亲眼看见适合克东县种植的、高产的各种农作物新品种和增产效果显著的栽培技术,同自己种植的品种和耕作方法相对照,从而增强农民选用新品种、采用新技术的积极性;不仅展示了优质高效新品种和新技术,也展示了种植业结构调整成果以及特色作物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为明年优化种植结构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