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市团结乡发挥地方特色矿泉鸭养殖再现风采

2011-07-04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团结乡,在畜牧养殖业上注重发挥地方特色,鼓励农民发展畜牧特色养殖。团结乡借助南邻讷谟尔河,石龙河贯穿永远村、永安村的地缘优势,从分发挥畜牧特色养殖,为农民增收开辟新天地。我乡的永远村人多地少,村民们比较贫困还找不到什么脱贫致富的门路。永远村湖泊池塘较多,水面资源丰富,而且是五大连池矿泉水系,村民有多年的养鸭历史,鸭蛋个大黄红营养丰富,市场供不应求,每只鸭蛋价格已经涨到4元还买不到。村民想发展养鸭苦于没有资金。乡党委、政府同市职教中心多次协调,争取到养鸭项目。由市职教中心提供鸭雏,等农民把养鸭业发展起来之后还本。这样农民们不用花钱就可以发展养鸭。到64,已经调进鸭雏2500只、鹅雏500只、大雁雏150只。为农民脱贫致富找到了新路。创建矿泉鸭养殖基地。

  永远村现在存栏矿泉鸭10000多只,从事矿泉鸭养殖的农户达到200多户,存栏对多的养殖户的养殖数量达到1000只。矿泉鸭养殖为永远村农民增收百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