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推广中心召开稻水象甲防控现场会

2011-06-20    东宁县

  本网讯(高媛) 613,在三岔口镇泡子沿村召开了全县稻水象甲防控现场会,会议由县推广中心主任秦海玲主持,县政府主管领导纪天生、县直有关各单位,六镇农业主管领导、县中心专业干部,水稻主产区村干部及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上,首先由中心秦主任介绍前期监测调查、发生现状、针对实际、号召广大大稻农积极主动,查虫防治和开展统防统治,确保水稻生产安全。县推广中心植检站赵星民站长介绍了现阶段东宁县稻水象甲的危害程度和主要发生区域,详细讲解了如何认别及防治等关键技术。

  县政府主管领导纪天生对稻水象甲防治,提出具体要求,各司其职、层层抓落实。他指出,稻水象甲防治工作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各单位及农户要充分认识该害虫防治难度大、扩散快、危害重等特点。因此,要务必高度重视该害虫的监测防控工作,尤其是县推广中心植检站,要做好技术咨询和指导工作。同时,要发扬不怕苦累的精神,摸清稻水象甲的发生规律及各个生长发育时期的特点,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好。

  最后,技术人员详细解答了农户提出的问题,并发放“稻水象甲识别与防治”宣传单6600余份。此次现场会,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技术人员认真负责,参与农户热情高涨,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尽到了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