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积极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

2011-06-10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常顺)  为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到“农民读书月”活动中来,让农民朋友以书为友,与科技结伴,终身学习,不断进步,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扎实稳步地推进“农民读书月”活动,嘉荫县农业局以农民读书学习为平台,充分利用电视台播放农民读书活动通知、读书内容和要求,并下发宣传单2000余份,迅速掀起了“农民读书月”活动的高潮。

  嘉荫县农业局无偿为各乡镇科技书屋捐赠《农业知识》图书200多册,蔬菜、果树种植等各种种植手册1200余册,农业统计员知识读本600余本,农村经管手培训手册300余册,各类种植光盘50余张。嘉荫县农业局利用新型农民科技培训活动、科技书屋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读书场所,利用电视播放农民实用技术光盘,并号召农民群众定时收看中央七台农广天地节目,为全县农民读书活动的蓬勃发展搭建了平台。

  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不仅有利于在农民这个大的社会群体中,掀起热爱读书、主动读书的良好社会风气,还能通过阅读,提升农民素质,从而提升全民族的文化素质。此次活动,对于培养新型农民,促进嘉荫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今后的农民读书工作中,嘉荫县农业局将尽力为农民提供更多典型的科技技术书籍,同时扩大阅读面,不仅仅局限于农业种植技术,还要扩展至社会、自然、文学等各方面,从而全面提升农民素质,为培养新型农民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