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福兴乡 科技给力 助农增收

2011-06-0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福兴乡棚室生产,科技先行。为使棚室生产牵动作用更加突出,福兴乡不断加大科技推广应用力度,在棚室生产中,福兴人已经由一层膜覆盖到四层膜覆盖,由垄上覆盖到空间覆盖的转变,棚室生产的科技覆盖率逐年提高。

  科技的力量在福兴乡棚室生产中凸显出来,由于科技人才的作用,使得棚室经济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福兴乡村民在棚室生产中,引用和推广科技手段,四层膜覆盖、滴灌和淋浴浇灌,电热育苗加温……蔬菜棚室生产效益增加五分之一,科技为棚室生产增产提效开辟了新途径、新领域。

  福兴乡副乡长蔡振民介绍,种植棚室香瓜,改变了传统种植模式,应用了四层膜覆盖、滴灌和淋浴浇灌,电热育苗加温,这样不仅提高了香瓜的产量,改变了香瓜的品质,而且能够提前上市,可实现增收15%20%

  棚室蔬菜生产与科技“牵手”,一改传统种植模式,引用和推广科技手段,发展效益农业,实现农村经济结构全面升级,由粗放型转化为科技型,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正在不断涌动,棚室里,一项项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快了菜农致富增收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