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完成"地力评价" 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

2011-05-24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近日,从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历时近半年,对全县农村耕地的地力情况开展了评价工作,让科学数据说话,为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耕地地力评价是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好此项工作有利于摸清现有耕地状况,提高耕地利用率,进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去年10月开始,组织人力深入全县102个行政村,采集了6个土壤类型、1106份土样。该中心于今年2月起,正式对采集到的土壤样品进行化验,以摸清土壤样品中的氮、磷、钾等速效养分、全量养分以及微量元素含量,目前,化验工作已全面结束。下一步,该中心工作人员还将对全县土壤样品的有效土层度、障碍层类型及质地等十几个方面进行评价,从而对耕地地力情况作出全面评价,最终获取的数据,将为农民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