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科技活动周"启幕

2011-05-17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孟庆华) 515,细雨纷飞,但在鸡西市文化广场隆重开幕的“鸡西市2011年科技活动周”活动还是点燃了众多市民对高科技的热情。今年的活动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突出了科技支撑发展、科技惠及民生的主线。

  鸡西市领导马淑华、朱成富、杨敏参观了科技活动周现场各单位展区。

  本届活动周由鸡西市科技局主办,鸡西市委宣传部、市农委、气象局、环保局、地震局、林业局、各大医院等十余家单位协办。活动现场以设置展板、发放科普知识读物、宣传《国家科技进步普及法》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展示鸡西市近年来取得的优秀科技成果。现场还开展了法律法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各大医院专家义诊等活动。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重点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与实践、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活动以及科技下乡进企业等活动。同时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重点,开展低碳生活、减灾减害、公共安全等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