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开始试验性应用网箱养鱼技术

2011-05-18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近日,杜尔伯特县在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开始试验性应用网箱养鱼技术养殖鲶怀鱼。这也是该县发展渔业生产、引进开发名特优新品种的重要举措。

  日前,在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二八股子分场看到,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投放鱼苗入网箱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据介绍,此次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按照先试验后推广的思路,采取职工独立经营,公司在水面承包、饵料供应上给予扶持的方式,占用100平米的水面面积,使用10个网箱放养3000尾优良的鲶怀杂交商品鱼苗。如果养殖成功预计到秋天,十个网箱可产鲶怀杂交商品鱼30000斤,可实现产值30万元。

  网箱养鱼是将由网片制成的箱笼,放置于一定水域,进行养鱼的一种生产方式。相比大水面养殖优点在于饲养周期短,管理方便,起捕容易,并且能充分利用水体和饵料生物,进行混养、密养,从而大幅增加鱼品产量。去年以来,该县把网箱养鱼作为发展渔业生产,开发名特优新品种的重要举措,在积极组织考察团远赴水产业发达的地区重点学习相关技术、优良品种和饲养模式后,今年在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进行试验性应用。如果成功,该县将在县内大型渔业企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