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北农业大学小麦专家到农垦北安科研所了解冬小麦情况

2011-05-16    农垦北安科研所

  本网讯 57,在农垦北安分局农业局刘殿龙局长的陪同下,东北农业大学小麦育种专家李卓夫教授及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技术科科长常敬礼来到农垦北安科研所调研了解冬小麦情况。

  56,农垦北安科研所刚下过一场雨,透着湿气的黑黝黝的土壤衬着绿油油的冬小麦格外显眼,看到长势繁茂的冬麦田,李卓夫教授赞不绝口,详细了解播种时间和田间管理情况,对及时播种和严格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在田间取样,在垄侧挖出冬麦苗根部剖面,用数码照相机记录,并采集样本带回研究。

  今年我省北部气温回升早,冬小麦返青时间提前。科技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及时施肥、镇压,为冬小麦快速生长争取了时间和水分保证,目前已经处于拔节前期。北安分局农业局刘殿龙局长针对冬小麦的目前长势,提醒科技人员注意气温变化,根据雨量实施化学防控技术,使用麦业丰进行矮壮控制时,要在小麦拔节前施用,过迟不但麦株基部节间得不到抑制,防倒效果差,而且抑制了中上部节间的正常伸长和幼穗分化。(农垦北安科研所李筱静韩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