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我国将投放17万公斤鱼苗保护兴凯湖生态环境

2011-05-10    新华网

  辽阔的兴凯湖湖面刚刚解除冰封,中国黑龙江省兴凯湖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便在这里忙碌起来,他们近日共向湖中投放了白鲢、鳙鱼、草鱼等鱼苗7500公斤,而这仅是中国今年向湖中投放鱼苗行动的开始,今年计划投放17万公斤鱼苗。

    中俄界湖兴凯湖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主要由大小兴凯湖组成,这里拥有世界少见的湖泊——森林——湿地生态系统,是世界最大的三块湿地之一、亚太候鸟迁徙大通道、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但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导致小兴凯湖鱼的种类和数量呈下降趋势,将影响到兴凯湖地区的生态环境。

    为保护兴凯湖地区的鱼类资源和生态环境,中国政府计划今年向小兴凯湖投放各类鱼苗17万公斤,其中春季投放鱼苗2万公斤,目前已投放7500公斤;秋季计划再投放鱼苗15万公斤。

    黑龙江省兴凯湖管委会副主任崔长杰说,他们将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每年投放一定数量鱼苗,形成梯次投放,同时采取限制捕捞等措施,使兴凯湖的鱼类资源得到保护,不断改善这里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