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市农委“科技共建”促春耕

2011-04-19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时值水稻播种的关键时期,佳木斯市农委组织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省农垦科学院水稻专家深入村屯开展实地技术指导。415,省农垦科学院水稻专家解宝胜及市农业技术总站专家史占忠、王晓明一行来到市郊区莲江口镇、平安乡水稻育苗大棚,现场示范了水稻育苗关键技术,给农民讲解了精量播种的科学操作方法;同时还讲解了水稻苗期肥水调控措施,青枯病、立枯病的防治方法及插秧前应注意的事项。特别是省农垦科学院水稻专家解宝胜,现场给农民讲解了农垦水稻“三化一管”模式的主要内容,在场农民受益匪浅。在育苗现场专家们解答了农民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市农委给农民发放了水稻种植技术小册子。

  此次活动是市农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合作共建”精神开展的一次“科技共建”活动,旨在通过专家与农民面对面接触,实地传授垦区先进种植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在今年春耕乃至整个农业生产期间按着市里统一部署,市县农委还将组织与周边农场及农垦科学院专家开展“科技共建”活动,为打好今年春耕生产攻坚战,取得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