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举办番茄栽植培训技术培训班

2011-04-15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为全面搞好我县番茄基地建设,在清明节假期,由县政府组织,农业局牵头,企业参与的全县番茄栽植技术培训班对乡镇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进行培训。县农业局局长李景翔主持开班式,副县长孙占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孙占文强调:番茄产业是一项朝阳产业、富民产业。今年,为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扩大番茄产业基地规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政府与上市企业大庆隆赫达公司正式签约,启动了年加工80万吨番茄加工项目。这一项目的引进,对加快我县产业化进程,推动业品户建设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孙占文希望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把专家讲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带动并指导好周围种植户进行番茄生产,使更多的群众走上发展番茄致富的道路。

  培训班上,聘请的东北农业大学李景福教授、大庆隆赫达公司总技术负责人张凤鸣、新疆番茄种植技术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我县番茄种植大户代表进行了番茄种植技术讲座,得到了番茄种植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