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级农艺师走进中心村

2011-04-12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时值春耕之际,鸡西市妇联组织市级农艺师于47走进鸡西市梨树区中心村,把农民急切盼望的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送到农民手中。

  去年以来,鸡西市“三下乡”活动在广大农村得以高密度开展,农民喜闻乐见的科技服务、文化知识源源不断地送达各乡镇与村屯。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以工促农、以诚带乡,加快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格局,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农村社会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

  来自鸡西市庄家医院院长唐恩林和鸡西宏福种业理事长、高级农艺师郑百福带着多年从事农业科技研究的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以浅显的语言、生动的阐释,为村民讲解了绿色蔬菜种植、桑苜套种、蚕畜共养等科技知识。并现场解答了村民提出的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虽是科技讲座,记者却感觉更像专家与村民之间拉家常,你问我答,实物对比,图画显示,手把手指导,讲座场面热烈实在。讲座结束后,专家还把各自的联系方式交给了村民,以便村民今后遇到疑难问题及时咨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