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嫩江县涉农部门科技支招春耕生产

2011-04-08    嫩江县新闻网宣办

  本网讯(付强)备耕在即,嫩江县涉农部门积极为农民当好科技“参谋”,注重加大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力度,引导农民进一步增加春耕生产的科技含量,提高作物的单产和总产,实现不增土地增效益的发展目标。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农业专家撰写了《嫩江县2011年科学种田建议》,《建议》详尽分析了今年种植业生产的积极因素和不利因素,指导农民重点做好种植结构调整、技术的配套组装应用和农业生产标准化。建议在平原乡镇发展玉米、甜菜、马铃薯等生产基地建设,建立大豆——玉米(杂豆)——马铃薯(甜菜、瓜菜等)轮作体制。在山区乡镇重点发展优质强筋小麦、优质大豆基地建设,适当发展杂豆、亚麻种植,建设小麦——大豆——杂豆(马铃薯、亚麻)轮作体制。重点推广大豆窄行密植栽培、优质麦模式化栽培、玉米高产栽培等11项重点综合技术。并根据各积温带特点向农民朋友推荐黑河43、垦九10号、德美亚1号等麦豆、玉米名优品种。

  县农机局提出了《2011年春整地播种农机技术指导建议》,指导农民即时整地抢农时,把握好最佳播种期和深度,突出镇压作业环节,并大力推广我省重点推广农业技术——等离子体种子处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