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农业综合开发鼎力扶持产业化

2011-03-17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郭佳) 农业综合开发已成为嘉荫县财政扶持农业产业化的主要渠道。几年来,在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嘉荫县农业综合开发在着重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更投入大量财政资金用于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形成和发展。

  嘉荫县农业综合开发在扶持产业化经营过程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集中资金,连续扶持,突破瓶颈,通过扶持产业化链条的薄弱环节,完善了产业功能,加速了产业化进程。通过扶持龙头企业,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带动了基地和农户。几年来,农业综合开发坚持扶持有条件的龙头企业建设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引进、开发、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农民的带动力,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途径。

  农业综合开发通过扶持特色农业,促进了区域主导产业的形成,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农业综合开发还重点扶持了一批产地批发市场建设,为农产品的销售起到了桥梁和保障作用。通过扶持市场及检验、检测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