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科技保姆”进村入户解难题

2011-03-10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姜玉生)    “春季气温变化大,要注意加强蔬菜田间管理。晴天时,要注意放风,防止棚室内温度过高,高温烤苗;阴雨天,应尽量减少通风量,减少灌水……”37日上午,望奎县望奎镇厢红五村“土专家”付成河来到村蔬菜种植大户方青林的蔬菜基地,现场指导他如何加强春季大棚蔬菜田间管理。

  近日,望奎县选派了600多名科技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向农民传授农业科技知识,帮助农民解决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科技种田素质和农业生产水平。这个县将1000余名种植、养殖、加工等方面的“土专家”、“田秀才”和“大学生村官”纳入人才库,通过牵线搭桥,让他们根据各自实际,与贫困农户“结对子”,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信息难题。

  据了解,望奎县共有600多名“土专家”、“田秀才”和“大学生村官”与农户结成帮扶对子,成为“科技保姆”,传科技、送致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