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巴彦县召开2011年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会议暨水稻大棚育苗技术专题培训

2011-03-03    巴彦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李力娜) 2月24,巴彦县召开了2011年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会议暨水稻大棚育苗技术专题培训。在此会上了解到,2011年巴彦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重点推广玉米密植通透高产栽培技术80万亩、大豆45㎝小垄窄行密植高产栽培技术1万亩、水稻智能化温室育苗等14项农业技术。

  会议指出,2010年全县农业科技人员在大灾之年,为巴彦县委县政府战低温、抢播期当好参谋,为全县大灾之年农业夺丰收当好助手给予了肯定,会议动员全县农业科技人员2011年要抓住国家实施现代农业、我省建设千亿斤产粮工程等机遇,加强学习,强化服务,要努力提高业务指导能力、应对复杂灾害应变能力和对农民需求的适应能力。要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为切入点,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和牵动力。要以实施高产创建项目为重点,对农业科学技术进行集成和组装。要以抓大户、建园区为主,提高科学技术的到位率。要以连社团、抓示范户为主,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

  会后,巴彦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余志对水稻大棚育苗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县26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