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双管齐下加大技培训力度提升农业生产科技含金量

2011-03-04    佳木斯市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张霁月)   为保证我市农业生产再创新高,去冬今春,各县(市)区农委举办科技之冬、科技下乡、电视讲座等活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强调农药、化肥等投入品安全使用,同时围绕农民增收,大力宣讲推广农业实用新技术。使之掌握真本领、接纳高技术、运用新品种,促进我市科技示范区建设,增强农业生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一、双管齐下,加大我市科技培训力度

针对今年春耕生产严峻形势,市农委结合省“春雨行动”培训方案,制定了“佳木斯市备春耕生产科技服务活动方案”,将在备春耕生产期间,组织千名技术干部深入村屯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市农技推广总站下发“关于开展千名农技推广人员双送活动的通知”,组织推广力量,扎实有效的开展好向农户送政策、送科技活动。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二、多种形式,扩大科技培训辐射面

    一是通过电台《农村路路通专家热线栏目》、电视台《金色田野》网络《信息平台》等途径开展宣讲和宣传,解答技术难题。通过网络传输开展科技培训,利用农委、驻佳科研教学单位网站,开展新技术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是通过开展科技下乡、科技大集体等形式免费向农民下发技术资料、科技书籍、技术光碟。三是通过层层举办培训班重点宣讲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方法和农业实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