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用科技做好科技示范和农民培训

2011-02-25    农村报

  一是全面提升现代农业标准化示范水平。发挥现代农业、设施农业、装备农业的科技优势和展示作用,发挥示范片带动区域均衡增产的作用。真正做到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农业标准化标准,普及作业标准化知识。抓好“种子”和“农机”两个载体建设,扩大农村农田的现代化、标准化作业面积。

  二是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工作。继续深化全省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工作,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建设和发挥好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农业科技园区的作用,开展面对面、田对田,全方位指导,真正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给农民做示范,为农民提供全方位农业科技服务。

  三是广泛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加强对农技推广人员进行新技术和新成果培训,对农民进行需求性、普及型培训培训。继续组织全省农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推广部门,通过科技讲座、科技大篷车和科技小分队等形式,把培训从课堂延伸到农户,把先进农业科学技术直接送到农民手中,确保实现全省每个行政村都有1~2个科技种田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