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泰来县农民多种形式开展“科普之冬”活动

2011-02-16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赵广顺) 时下,正是农村的冬闲时节。泰来县农民充分利用农民书屋、网络科技、知识讲坛开展科普之冬活动,为今年的备春耕生产做准备。

    一是农家书屋里求知识。在克利镇河北村农家书屋里有20多位农民正全神贯注地读书看报,他们看的一般都是《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生猪养殖实用技术》等科技书刊。远程教育活动室内,几个农民坐在一起,正通过VCD观看《水稻大棚育种技术》。据农家书屋管理员陈艳辉介绍,每天都有不少人来看书,村民们一般都是看一些法律、养殖、种植等方面的书。像河北村这样的农家书屋全县共有58家,各类书籍有20多万册,每天查阅各种信息、科技的农民少说也有2000多人次。二是信息服务站里查信息。泰来镇街基村信息服务站的管理员说,现在的农民都认识到网络的重要性,每天茶余饭后,信息服务站就坐满了上网的农民,有的查找农产品销售信息,有的了解种植养殖知识。现在街基村村民一入冬,都到信息网吧冲浪,好为春播春耕打基础。三是到农技讲坛里学技术。

    泰来县汤池镇围绕科普惠农、科技富农这一主题,以培养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为宗旨,特邀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两位农业技术专家,就水稻和花生种植技术进行细致讲解,同时采取农民现身说法的方式,结合多年栽植马铃薯的经验,重点介绍马铃薯优质高产高效脱毒栽培技术。据了解,入冬以来,泰来县已开展各类科技讲座50多次,累计培训农民6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