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第23届科普大集在薄合台乡拉开序幕

2011-01-2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日前,肇源县第23届科普之冬、科技大集活动在薄合台乡拉开帷幕,副县长孙占文、县政协副主席王志斌、县农业局、县科普成员单位及薄合台乡的领导出席了大集仪式。

  副县长孙占文宣布大集开集,县农业局局长李景翔致辞。

  科普之冬活动集社会性科普和农业科技推广为一体,是提高农民科技素质,提升农业科技含量,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多年来,科普之冬活动已成为肇源县支农、兴农、富农的一项重要活动,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

  利用科普之冬这一平台,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科技意识,指导农民合理安排农业生产,特别是在引进新品种、学习新技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帮助农民朋友做好备春耕工作,把好种子的选购关口,县种子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农民讲解了种子选购知识;县农技部门表示,将充分利用科普之冬这个载体,发挥科技大篷车的优势,让农业科技更好的服务于三农。

  科普之冬活动,是肇源县今年准备之冬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搅动我县各部门“准备之冬”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