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茂兴镇农技大集搅热“农技培训之冬”

2011-01-18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110号,肇源县农业局在茂兴镇农贸大集上举办农技大集活动。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子管理站、畜牧总站、林业总站、水产总站、农机总站等农口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大集。

  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春波和县农业局局长李景翔出席现场,亲手把一本本农业技术书籍送到农民手中,并为农民朋友讲解农业方针、政策,鼓励农民搞好农业生产同时,多渠道致富,嘱咐农民要抢前抓早备春耕。

  现场的农口各部门技术人员冒着严寒,为农民讲解如何购买种子、农药、化肥,怎样鉴别真伪,以及如何选择等。为农民朋友现场解答技术难题,与农民交流沟通,提出科学合理的农业生产建议,提醒农民注意养成良好生产习惯,把“农闲”变“农忙”,用农闲时间学习科学种养技术。

  农技大集散集后,县农业局殷广峰副局长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白景江主任带领农技人员深入到茂兴镇幸福村村民张XX家中。带去几十套农业科技书籍,现场分发给了村民,并就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坐在炕头上和农民唠起了家常,在谈笑中传授了农民需要的技术知识,解答了农民的技术上的疑难。

  此次农技大集的举办极大的提高了农民对科技种田重要性的认识,更增强了农民搞好明年农业生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