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有了国家级农业科技园

2011-01-14    黑龙江日报

  日前,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正式将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牌子授予黑龙江哈尔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该园区位于哈市南岗区红旗满族乡,核心区1万亩,是目前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据介绍,2001年,黑龙江哈尔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全国首批2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之一,园区建立了“政府扶持,企业运作,中介参与,农民受益”和“龙头企业经营—龙头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运行机制。围绕“菇、牛、游”三大主导产业,以项目为依托,重点发展了食用菌、特种(甜、糯)玉米、奶牛、无公害猪、农业生态旅游观光等产业。先后吸引了海顺集团、菁菁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等几十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入园,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至目前,园区总投资3.5亿元,实施了42个大项目,300余个小项目,并积极开展国际间科技合作,先后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通用磨坊公司、以色列玫瑰集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