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麻山区农民“冬闲”“充电”忙

2010-12-01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 眼下,农村已进入冬闲时节,而鸡西市麻山区农委抓住这一时机,聘请鸡西大学教授和市农委专家为农民传授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和组建农村合作社等知识,受到农民的一致好评。

  1120一大早,麻山区共荣村的近百名村民来到村委会,参加区农委劳转办举办的为期5天的阳光工程培训班。据了解,麻山区共荣村有土地3398亩,大部分是坡岗地。为了让农民通过种植经济作物增加收入,连日来,麻山区农委深入村民家中了解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并根据农民的迫切需求,通过市农委阳光工程——聘请了鸡西大学基地的教授王亚珍,为农民传授如何实现白瓜籽的丰产高产,以及新品种树莓的栽植方法、种苗的繁殖及发展前景等知识;聘请市农委经管站站长陈淑芬为农民传授了如何组建农民合作社以及合作社对农民带来的实惠等知识,这些培训让农民受益匪浅。

  共荣村村委会主任于政国介绍说,今年我们村民种植的菇娘,一亩七分地最高收入达1.3万元,每亩平均收入在7000元,农民看好此品种,现在村民们种植热情很高,今年有100户种植,明年最少有200户以上。现在扣棚有高棚、矮棚,不统一,籽也不统一,缺乏技术,村民想种又不太懂技术。为此,我们与鸡西大学培训基地的有关人员进行沟通,聘请专家给村民讲种植菇娘高产技术、病虫害防治及管理,使村民菇娘种植实现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