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启动村村通网页工程倾力打造数字农业

2010-11-24    宝清县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叶广海) 近日,宝清县村村通网页工程启动式在农业局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永江、农业局书记周成满等领导参加启动式。朱辉副局长主持会议,董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村村通网页”工程的实施标志着我县村级电子商务和农业信息化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是我县农业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力、核心竞争力和现代化程度信息化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和一个单位综合实的重要标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农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打造“数字农业”为目标,以县农业信息网为龙头,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整合资源、注重应用”的原则,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加大投入,建设一个体系完整、结构合理、高速互通、先进实用的电子商务系统,带动村级经济繁荣、物资保障和服务信息化。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我县将不断提高电子商务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水平,真正使其成为“沟通世界的桥梁,联系群众的纽带,信息化建设的载体,网上交易的平台”。完善的网络体系是农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的基石。及时上网发布产品和价格信息,建立起特色农业、招商引资等专业商务平台,集中推介我们的优势产品和项目,通过上网工程,整体包装、策划和宣传宝清农业,扩大我县农业知名度。以加强“三个强化”,把计算机培训纳入全县农业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开展计算机知识和技能扫盲工作,争取经过一到两年的努力,使所有村干部了解计算机和网络基础知识,确保全县35岁以下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达到计算机二级以上水平,35岁以上的干部职工掌握计算机操作基本技能。围绕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的目标,架起一座“宝清农村走向世界,世界了解宝清农村”的桥梁。即:进一步推广网络平台的应用,努力实现网上交易平台覆盖率100%;继续加大投入,在村级“村村一机”的基础上实现种植大户“人手一机”,实现计算机普及率100%;不断完善培训体系,实现信息化专兼职人员技能培训率100%

  周书记在启动式上传达了《宝清县“村村通网页”工程实施方案》,此次活动意在推进我县农业信息化建设,完善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村级网页开通后,由每个村选拔的信息员进行维护和管理,由鑫雨农民购销信息合作社统一培训信息员,包教包会,学会为止。通过村级网页信息平台的完善和建设,打开了我县农村对外的窗口,村级简介加大了村级的对外宣传,是农民了解购销信息、市场行情并进行网上交易、土地流转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