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举办生猪中远期交易培训班

2010-11-04    宝清县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叶广海) 为了深入贯彻吕维峰副省长和省畜牧兽医局领导关于开展黑龙江省生猪中远期交易的指示精神,落实宝清县生猪中远期交易工作,确保生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101021,宝清县生猪中远期交易培训班在县社区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黑龙江省畜牧业协会的专家就生猪中远期交易这一新模式对全县各生猪规模养殖企业负责人、经纪人及畜牧兽医业务人员共计85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县畜牧兽医局赵富局长发表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全县目前生猪养殖的形势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当前生猪价格持续波动的情况下,由于很难正确预测未来价格,生猪养殖企业受到较大影响,对于这种情况,生猪中远期交易为生猪养殖企业带来了一种新的途径,使养殖者能够发现远期市场价格,规避现货市场交易风险,对促进全县生猪养殖者平稳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来自黑龙江省畜牧业协会的专家开展了生猪中远期市场电子交易知识专题讲座,详细的介绍了生猪中远期交易对生猪养殖者所能起到的意义及作用,充分解释了生猪养殖者如何利用中远期交易发现远期价格,实现订单生产来规避风险,锁定利润,达到套期保值的目的。还直接登录生猪中远期交易软件,实际演示了查看行情、入金、下单、对冲、出金等操作方法。

  此次生猪中远期交易培训班的举办,使该县各生猪养殖业户对生猪中远期交易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拓宽生猪生产销售渠道、引导农户实现订单生产、规避生猪价格波动带来的市场风险,促进全县生猪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农民稳定增收等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