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成立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0-11-04    农博网

  1025,黑龙江省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长斌及农村科技处、政策法规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联盟由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牵头成立,联合了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黑龙江省水田机械化研究所等8家科研院所,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家高校,黑龙江省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北大荒农机有限公司、哈尔滨东金农业装备集团等17企业共26家单位。

  联盟整合了农业装备行业的优势科技资源、先进制造能力和产业优势人才,以“引导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坚持面向市场、平等自愿、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将在促进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建立产业技术创新价值链基础之上的契约式协作机制和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存的创新模式,构建行业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发挥重要作用。联盟的成立,对于提高全省农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农机工业和农业机械化发展,支撑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和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