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朝阳乡举办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班

2010-11-01    宝清县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叶广海)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培育新型农民,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加速农民脱贫致富,推动农村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指示精神。朝阳乡党委利用农闲时间,积极为农民寻找致富信息,寻找致富途径。首先,从培养农民科技水平上下功夫,于1029举办了2010年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上共有90余位农民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全乡计划今冬明春共培训农民8000人次。

  培训班上,乡领导做了动员讲话,并邀请了县农委的科技人员对通用机械设备和特种设备的安全作业及各类常用设备运转的异常现象进行了讲解,又先后从改进养殖模式、有关优惠政策、专业合作社如何规范运营及禽类疫病防治、养殖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通过培训,使广大农民从思想上、技术上、观念上得到了深刻的认知。为培养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创造了平台,同时,也为农民的创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