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展示推广高新技术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富裕县召开农业田间博览会

2010-09-17    富裕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李兆北 柳春庆) 815,富裕县在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举办了全县农业科技田间博览会,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引领农民学用先进的实用技术,加快农民增产增收的步伐。由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副所长倪淑君带队的省农科院领导和专家,县政协主席梁运平,县农业局局长郭广义,涉农部门主要领导及10个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富裕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位于龙安桥镇富欣村,占地1300亩,其中试验展示面积300亩,示范面积1000亩。园区内设品种450余个,品系1100个,设置处理2700个。多年来,经过县委、县政府不断的努力,园区科技水平不断提升,一是突出主栽作物高产攻关。试验筛选玉米品种,示范推广玉米栽培高新技术。二是突出龙头企业原料基地建设。积极为老窖酒厂培育糯米高粱等优质白酒生产原料。三是突出奶牛饲喂提档升级。试验筛选青贮玉米种植品种,示范推广相应的栽培技术。

  参会人员参观了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每到一处,技术人员都针对示范区采用的先进技术和栽培要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前来参加田间博览的各乡镇领导、农业中心主任及科技人员也都认真地看、仔细地听、用心的记、虚心地问,互相交流、借鉴经验。同时,农机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向农民传授先进的种植技术,各参展商发放产品宣传册。乡镇领导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科技示范区这个“田间课堂”,组织种田大户、科技示范户、高产创建户来参观学习这些好的科技典型,要把好的技术带回乡镇,提高农业的科技含量,争取明年再创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