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乌云其木格:加大科技投入 推动种业发展

2010-09-08    新华社

  9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技术推广法及种子法执法检查组在浙江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听取了浙江省政府、淳安县政府、嘉兴市政府和桐乡市政府的汇报,深入科研院所、企业基地等单位实地检查。乌云其木格强调,要深入贯彻农业技术推广法及种子法,逐步建立社会化农技服务体系,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完善动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乌云其木格指出,农业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当前农技推广存在机构定位不够明确,乡镇农技推广人员经费保障不足,队伍不稳定和推广人员业务能力不高等问题;种子科技总体水平还比较低,基础研究薄弱,科研成果转化率低。

  乌云其木格强调,有关部门要及时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落实国家扶持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业发展。在耕地趋减、人口逐增的情况下,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而种子是决定粮食单产水平的关键因素。各级政府要加大对种子产业的科技投入,加强育繁推一体化平台建设,营造动植物新品种繁育、推广、保护的法制环境,正确把握加强国际合作与确保国家种子安全的关系。

  检查期间,乌云其木格对浙江省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及种子法,推动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中伟一同参加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