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七台河市科技园区示范好 农业生产上水平

2010-08-26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日前,七台河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现场观摩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各区县、乡镇及农机、种子、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40余人参观了茄子河区、种畜场、新兴区、勃利县的11个示范园区。在随后召开的典型交流会上,张建伟副市长发表讲话,并对示范园区建设给予肯定。为了提高全市农业生产水平,扩大标准化生产面积,提高粮食产量,经过市农委争取,今年市政府拿出20万元用于支持示范园区建设,全市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5个,其中核心区面积10万亩,辐射面积达到50万亩。示范区栽培作物不仅有玉米、水稻、大豆、马铃薯等粮食作物,还有白瓜、苏子、甜香瓜等经济作物。种畜场的千亩玉米高产栽培技术集成示范田主要是通过引进合玉19新品种,通过浅翻深松、标准化栽培、等离子处理种子、诱杀虫蛾和赤眼蜂防治玉米螟等技术集成应用,提高玉米产量,预计产量可达到750公斤/亩 ;勃利县市级高新技术试验示范科技园区,试验示范项目15个,主要展示玉米、大豆高产攻关模式化栽培技术,亩产将分别突破800公斤235公斤以上,在勃利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示范区还展示了玉米秸秆还田技术、玉米间作绿肥试验、玉米配方肥对比试验、大豆使用根瘤菌技术及大豆窄行密植栽培技术、大豆应用等离子种子处理技术、大豆隔垄沟种植玉米技术示范、大豆配方肥对比试验、大豆应用齐力肥试验、大豆65cm垄穴播栽培技术示范、大豆应用韩国“S.B”栽培技术等一些先进的栽培技术。  
  近几年,七台河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数量不断增多,辐射面积不断加大,切实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促使七台河市农业生产水平连续几年登上新台阶,预计今年全市粮食总产量可突破14亿斤,比去年增加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