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泰来县积极开展进田间、比园区、搞博览、保丰收活动

2010-08-16    泰来农委

  本网讯(张红艳)812泰来县召开了一次进田间、比园区、搞博览、保丰收的田间博览竞赛活动,此次会议是由农业局组织实施,各乡镇精心准备,科学设计参观路线、全力展示区域靓点,是全县农业工作的观摩会。此次活动组织10个乡镇逐个观摩,其目的就是通过检查对比,共同了解前期各乡镇农业工作进展情况,展示成果、相互学习、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这对于全县的农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检查发现,今年的农作物长势好、检查范围广、典型标准高。目前,全县农作物苗齐、苗全,身量高、色泽正,其中玉米和水稻普遍达到灌浆期,花生处于结果期,是近几年苗情最好的一年。

  这些典型都具有方向性、示范性和可学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园区建设标准高。

  二是试验示范内容丰富。

  三是示范效果较好。

  四是积累了经验。

  抓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对提高全县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增加农民收入意义重大,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