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首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举办

2010-08-04    农民日报

  首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暨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10年成果展72729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对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10年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改革,市场机制在高校后勤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逐步增强,有效促进了后勤保障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高。768所高校和农业部推荐的290多家专业合作社以及200多家龙头企业参加洽谈会,367所由各省高校后勤研究会推荐的高校参加成果展。

  对于农校对接工作,鲁昕说,一是希望大中小学与农产品加工、生产和销售企业实现对接;二是希望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农业高等教育、农业职业技术教育以及高校农业科研创新单位展开更好的合作,促进农业商品化生产和农业教育与科研开发相结合;三是希望这个对接平台能够促进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同时保证为学校食堂提供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