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加强推广模式创新 全面推进玉米螟全程绿色防控

2010-07-14    中国农业信息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植保工作会议精神和农业部《全国玉米螟绿色防控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植保技术在取得今年粮食丰收中的保驾护航作用,710-11日,全国农技中心在黑龙江省龙江县召开了全国玉米螟绿色防控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农业部财务司、种植业管理司、黑龙江省农委、齐齐哈尔市和龙江县领导,农业部玉米产业体系专家,玉米螟发生区13个有关省(区、市)植保站领导和技术骨干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观摩了玉米螟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展示示范现场,交流了玉米螟绿色防控工作经验。全国农技中心植保首席专家张跃进研究员主持会议,夏敬源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夏敬源主任充分肯定了2009年全国启动玉米螟绿色防控行动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客观分析了全面推进玉米螟绿色防控的有利条件,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玉米螟绿色防控工作重点,即熟化关键防控技术、集成区域防控模式、建立展示示范网络、探索优化推广机制。夏敬源主任强调,全面推进玉米螟绿色防控势在必行,各级植保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成立由行政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政府组织协调的主导作用,体现公共植保理念;二要加强技术指导,各级植保技术部门要成立技术指导小组,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切实加强玉米螟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方案制定和示范展示的技术指导;三要加强绩效考评,各地要建立绩效考评机制,实行项目滚动管理,鼓励做好玉米螟绿色防控工作;四要加强技术研发。要整合农科教企力量,协作攻关,强化玉米螟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的创新和集成;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现代媒体,宣传引导各方面力量,努力营造合力推进玉米螟绿色防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