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庆市科协邀请农技专家科技帮扶到村屯

2010-07-0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结交一名普通群众朋友活动,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市科协发挥特有优势,在前期帮扶、调研的基础上,邀请农技专家科技帮扶到村屯。624,市科协副主席王廷英一行3人,邀请八一农大农技专家高玉刚,深入到红岗区杏树岗镇民吉村葡萄种植基地为葡萄、提子种植户进行现场授课、现场做技术指导,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在授课现场,农技专家针对葡萄、提子种植方法、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来自50余家葡萄、提子种植户聆听了讲课。顶着酷暑高温,市科协党员干部陪同农技专家实地察看了30余栋葡萄、提子大棚,在四十多度高温的大棚内,农技专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身体力行做示范,直到农民朋友弄明白会操作为止,使广大农民朋友深受感动。下一步,市科协将根据种植户、养殖户的不同需求,组织有关专家编印种植、养殖类实用技术手册,向广大农民朋友发放,培养广大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