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陆首批农民赴台湾学习农业发展

2010-07-06    中国农业信息网

  广西首期农民台湾培训班4日在台中正式开班,19位广西农民将在台湾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这也是首批从大陆赴台培训的农民。今后5年,广西每年将派出5批、每批20位农民到台湾接受培训。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张明沛介绍,这19名农民都是广西农业各领域的带头人,大多数是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他们将由台湾农业专家和田间管理人员授课,并实地考察台湾农业发展情况,学习台湾在发展农业方面的先进理念、管理组织方式以及特色农业发展经验。
  台湾的休闲农业和生态农业非常有特色,农业合作社的组织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这几天里,我将从产业链组织的各个环节认真学习,尤其是如何组织农民、如何拓展销售市场。培训班学员、广西浦北县山泉官垌鱼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振寿说。
  正率团访问台湾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参加了开班仪式。他表示,广西与台湾在农业发展的气候地理条件非常相似,台湾的精细农业、高效农业发展很好,在良种培育、种植技术、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值得广西好好学习,今后广西还要将这种培训经常化、机制化。
  此次培训班由广西农学会与台湾省农会共同主办。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说,台湾与大陆在农业生产模式等方面有很大不同,长期以来台湾通过完善农业生产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台湾的农会组织也非常有特色,为农民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服务。
  他说:近年来大陆与台湾农业交流日益密切,这是首批来台湾接受培训的大陆农民,不但有利于互相学习交流农业产销经验,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形成双方在农业方面的共识,推进两岸农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