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北农业大学专家赴杜蒙县胡吉吐莫镇为农民进行科技培训

2010-07-05    东北农业大学网站

  629,东北农业大学生命学院岳奎忠教授、动科学院洪锐民副教授及胡吉吐莫镇挂职科技副镇长、校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常敬礼等,赴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胡吉吐莫镇开展科技培训工作。杜蒙县胡吉吐莫镇党委书记徐立地等相关领导、畜牧水产站和农技站技术人员、各村屯领导以及养殖大户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岳奎忠教授、洪锐民副教授分别就家庭养好奶牛应采取的技术措施泌乳期奶牛的饲养管理青贮玉米的制作技术优质牧草的生产技术”4个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对农民所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两位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农户与技术人员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及时化解了养殖奶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后再遇到问题还可以电话联系专家请教,真是太好了。培训结束后,东北农业大学向胡吉吐莫镇养殖户赠送了《优质牧草生产技术》、《大鹅养殖技术》、《奶牛饲养技术》等农村实用技术丛书300余册。
   
据悉,目前我省农作物进入快速生长期,是开展各种农民科技培训的良好时机,东北农业大学还将结合不同地区技术需求情况,陆续组织各学科专家赴各地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技培训及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