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积极打造精品设施农业园区

2010-06-22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旅游观光农业发展规划》,从保护生态环境、提升景区品味、放大高效农业优势和拉动当地农户致富的角度出发,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坚持多元投入,综合开发,积极打造集生态观光、农业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当奈设施农业园区,进一步丰富湿地旅游内涵。
  当奈设施农业园区位于当奈景区旅游路两侧,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整体建设分为一、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位于旅游路东侧,占地面积100亩,已于2009年建设完成,园区内规划建设了五户集采摘、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单元区,每单元区建43型温室一栋、大棚两栋,形成以绿色、特色瓜果采摘为主的采摘园;建150—200平方米生产及农家接待用房一栋,可供游客住宿、娱乐。2010年,着手建设位于旅游路西侧占地面积200亩的园区二期工程,对原有园区进行扩建,吸纳投资户9户,建设43型温室9栋,冷棚36栋,辟建公共绿地和果园休闲区。园区二期工程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
  当奈设施农业园区依托当奈湿地景区,围绕旅游观光开展特色瓜果和特色蔬菜种植与采摘,游客在这里不但可以品尝绿色瓜果蔬菜、地道的农家饭菜,同时可以进一步亲近自然,感知田园生活,体验自然和谐的农家生活乐趣。园区通过发展以棚室生产为主的设施农业带动规模化园区农业发展,通过园区农业带动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实现农业为旅游业提供产品、培育旅游景点、促进农业功能有效转变和效益的提高,达到农业与旅游业的互为促进,互为推动。